喜愛登山活動的朋友應該都認識這支電子錶

有高度計、溫度計、指北針的功能

不過我最依賴的,只有高度計這個功能。

 

這錶有個問題,就是錶帶非常容易壞。

我買的黑色款還好,可以選擇便宜的橡膠錶帶,大概1000元左右。

金屬錶帶的話要近2000元,鈦金屬款更要2700元

金屬錶帶就不會斷嗎?當然不是!

錶帶節與節的連接仍是用橡膠材質連接,一樣容易斷

大概平均一年要換一條

這幾年下來,在錶帶上花的錢都可以再買個不錯的錶了。

 

上次去沖繩,出發的前一天才發現錶帶斷了!

一般登山用品店都不會囤貨,要先訂,大概等個一個禮拜才能拿到錶帶。

怎麼辦呢?開始上網找賣家,找到一個最近的賣家在豐原,馬上開車面交。

 

在童軍團的活動中認識了「傘繩」,用來編「求生手環」

忽然給了我一個靈感,想用這繩子來編錶帶

傘繩跟插扣我買了一段時間,就等錶帶斷

 

傘繩每綑30米,失心瘋的買了四綑,畢竟在戶外活動中使用繩子的機率很高。

錶帶一出狀況,馬上編了一條,本來的計畫不是照片中這種樣式

但因發現與錶連接的那根小金屬棒與錶的間隙太小,只好改用這種簡單的樣式綁,前後花不到一小時。

戴了幾天,感覺不錯,成本應該不超過10元,但diy的爽度無價。

重點是我再也不用忍受錶帶一直斷的窘境了!

1.jpg

2.jpg  

 

每一條錶帶都陪我到過好多地方

IMAG1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