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台東回來,洋洋阿嬤還驚魂未定,馬上又安排此次旅行,行前當然提都不敢提就先斬後奏啦!

依稀記得當初洋洋媽在作論文奮鬥的最後階段就著手規劃,我記得只回答他,暑假很熱,去山上避暑,才有此次太平山的行程,但沒想到天兵洋洋媽又會錯意,沒訂到太平山的房間。

而且到了要出發,我想了一下行程,這三天根本就是要操死我,開了三天的長途山路。

如果開CV我可能還會開心點,但是是開小卡!一點樂趣都沒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操了有五年的G10,從台東回來後檢視照片,發現鏡頭前的小刻痕實在"嚴重"(說嚴重似乎太重,應該說是我不能忍受的程度)影響相片品質。

原本打算借老弟的單眼,但考量背著背包(裡面全都是洋洋的東西),手裡抱著洋洋,這傢伙也不是很愛看鏡頭,帶單眼實在太沈重。

心一橫~~~~決定買新相機。

唉!!!!!!!!這暑假雖沒安排出國,但花的錢卻比出國還多!

也沒怎麼做功課,用G10已十分上手,直接買G15。

所以這次的相片都由這個新朋友負責。

個人覺得,對生活攝影,非常夠用,洋洋媽也很滿意。


 

第一天,本來打算早起,趁洋洋還沒睡醒,想辦法多趕點路,避免高山症的發生。

但想了想,太早起開到花蓮也沒力了!

所以還是很正常的約莫九點上車出門。

中間在清境的7-11停留了一下,買杯咖啡。

大概10:50到達武嶺,那塊石頭好多人呀!我們就不湊熱鬧了。

這氣溫應不到20度。

01.JPG

 

中間完全不休息,直奔天祥,從武嶺到天祥這段路,這對母子都在睡,趁著他們在睡覺,在我認為的安全限度內,趕了段路!

後來洋洋媽開始頭痛,可能開太快了,造成暈車現象,當然有一部分就是高山症的狀況,車速也開始慢了下來,當然洋洋還是睡得很熟,好現象。

看著衛星導航顯示的到達時間,告訴洋洋媽,如果我們用這速度開車,到花蓮就晚了。

洋洋媽只好下令:「那你開吧!」

原本打算,看能不能出花蓮用午餐,但實在太拼。洋洋媽又不是很舒服的情況下,就在天祥用午餐了!到達天祥已經12:40

上回路經這裡,也是吃這家。

這餐是洋洋點的,我們吃得很不好。哈~~~~~~~~~~

02.JPG

 

吃飽了,精神來了!

03.JPG

 

又開始不聽使喚了!13:50離開。直奔花蓮。

04.JPG

 

看到這牌樓已經14:35啦,雖然一天過了一大半,但還是要停下來記錄一下洋洋第一次走完中部橫貫公路。

05.JPG

 

到花蓮第一站,七星潭。太陽超大~~~洋洋看到水就開心!

洋洋爸幾天前在台東南田初嘗撿石樂,這次也不禁自己開始找石頭,仍然覺得很有趣。

我想………我愛撿石頭……

06.JPG

 

接下來是此行最扯、最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離開七星潭後,有點累,想說先進民宿休息一下再出來吃晚餐。

沒想到就在我們到達"白色棉花糖"後,洋洋媽才發現她訂錯日期了,現在是七月八日,但洋洋媽訂了七月九日,讓民宿主人直說,葉小姐妳不是明天才要來嗎?我今天房間都客滿了耶!

晴天霹靂

心裡做了最壞打算,再開五個小時回台中!

當我還沒辦法思考時,民宿老闆娘馬上幫我們跟鄰居也是經營民宿的店家聯絡……打了二、三通電話後,總算傳出好消息。

而且,還把我們之前付的訂金全額轉給對方,真是太感動了

此外,七月九日在宜蘭的民宿,洋洋媽馬上打電話過去確認,誠如所料,訂成七月十日了。還好七月九日還有空房間,直接改日期就好!第一天就考驗我的心臟強度。

沖個涼,洋洋還是撐著不睡覺,只好出門覓食囉!

07.JPG

 

炸蛋蔥油餅,沒開!

第一站,洋洋就睡著了,真是天使來著!

08.JPG

 

只好就近找了一家麵店,感覺小有名氣,門庭若市。

09.JPG

 

這麵很好吃,但我覺得醬料吃久會膩!

10.JPG

 

今晚最後一站"自強夜市",洋洋感覺很渴,西瓜汁一口接一口!

11.JPG

 

看大家都在排隊買烤玉米,我們也去買了兩支。等半天,結果不怎麼樣!

12.JPG

 

洋洋媽在網路上看部落客大力推薦的妙不可言果汁店,雖然剛買了一杯西瓜汁,再買一杯木瓜牛奶。

其實,跟其他家也差不多啦!

13.JPG

 

累翻了,回民宿吧!

這次多帶了一台NB,比較沒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這是我們的房間,暖色調!很OK!

14.JPG

 

洋洋這張超有架勢!但是吃著嘴嘴,遜掉了

15.JPG

 

早上七點多起床,洋洋媽幫洋洋準備了中午要吃的稀飯!

拖拖拉拉最後離開也快九點了,今天可要走蘇花公路呀!這路是出名的危險。

16.JPG

 

超喜歡這張合照,洋洋笑得很開心!

17.JPG

 

11:50到達南方澳。

18.JPG

 

很可愛的漁港!中午簡單在蘇澳吃個麵,實在太熱,胃口有限!

19.JPG

 

接著我們來泡蘇澳冷泉囉!

對洋洋來說太冷了,他沒有很喜歡。

20.JPG

 

這張照片剛好拍到洋洋很抗拒的樣子,其實沒有,他玩了一下。

要下水要帶泳帽,洋洋媽有準備,但洋洋爸的泳帽卻變成了小褲褲,老婆: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只好現場買了一頂,順便買了一個泳圈給洋洋玩,沒想到他極度排斥。

21.JPG

 

還好天氣實在很熱,不然這冷泉還滿冷的!我沒有很喜歡池子底下鋪的是一些鵝鸞石,踩起來好痛!

22.JPG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整個下午直到晚上都待在這邊:傳統藝術中心。

洋洋指著前方,衝呀!

23.JPG

 

古早味的小蜜蜂。

24.JPG

 

我對這三合院很有興趣,而且有專人在這邊講解,但洋洋這時想睡覺,一直"花"。只好來看看,再繞回去主要道路。

剛好趕上布袋戲演出時間很無厘頭!但演出前的解說,將生、旦、淨、末、丑每個角色的聲音及出場方式說得詳細且生動。

25.JPG

 

聽說這煙囪一定要拍,洋洋一直推就是不睡覺!

26.JPG

 

保佑我們家洋洋將來聰明會讀書。(其實不要讓學校老師把爸媽叫去學務處,爸媽就很滿意了)

27.JPG

 

買了包魚飼料,洋洋餵得好起勁!

28.JPG

 

實在很怕他掉下去!

29.JPG

 

臺灣真的很進步,有洋洋之後,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哺乳室,這裡也不例外,而且相當豪華。

洋洋一直撐著不睡,他想睡而不睡,就會一直鬧,在這裡除了喝奶、拉屎外,就是一直鬧!

30.JPG

 

可能喝完奶奶,滿足了,日落西山,洋洋總算睡了。

這裡餐廳的餐很難吃,但宜蘭蔥餅還不錯,只是貴了點!出外人,隨便吃一吃就好。

31.JPG

 

洋洋媽吃不飽,又叫了一碗米粉羹來吃,我就利用這機會到處走走晃晃,沒想到在大路上遇到這隻螃蟹,後來躲到石頭縫就不出來了。

32.JPG

 

那顆星應該是行星:金星。夜晚的傳藝中心,其實有點失望,暑假開放到九點,以為晚上有特別活動,沒想到什麼都沒有,也沒什麼遊客,店家也幾乎都關了。

下午以"清明上河圖"號召遊客留下來,虧我們還特地留下來,很失望。

33.JPG

 

真的都沒什麼遊客了,冷冷清清。

34.JPG

 

洋洋醒了,剛剛只喝了奶奶,該讓他吃點東西,這時候能選擇的很有限,吻仔魚羹加一點飯。

勉強吃了一點,離開時也超過20:30了,該往民宿休息了!

35.JPG

 

今晚是一個超大房間,四人套房還附早餐,民宿主人還幫洋洋弄了一碗地瓜稀飯。

這地方靠衛星導航找不到,電話來回了幾次總算找到了,民宿主人很親切,關切了一下我們隔天的行程給了我們一些交通及飲食上的建議。

36.JPG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匆匆離開,今天也很硬,要上太平山,最後還要開回台中。

在三星的便利商店採買一下食物。

到太平山路途中,遇到施工,每整點放行15分鐘,到這裡大概九點半,等了三十分鐘,天氣熱成這樣,還無法熄火,而且停的地方陽光剛好從後面射進來,只能這麼克難啦!

37.JPG

 

聽了民宿主人的建議,他說翠峰湖很美,我們直殺進翠峰湖步道,開車到此已近正午。

上次去墾丁睿睿弟弟都自己走,這次也嘗試讓洋洋自己走,看他能走多遠,跟洋洋媽決議洋洋不走時,我們就停下來吃午餐。

沒想到洋洋爬完全部的階梯,走了近一公里,有潛力

38.JPG

 

沿路一直撿小石頭,丟了又撿,撿完又丟! 

39.JPG

 

媽媽跑掉了,洋洋不為所動。

沒關係,我還有爸爸 

40.JPG

 

走沒多久就能看到翠峰湖。

老實說………很失望。

可能目前水量較少,季節也不對,很難感受她的美! 

41.JPG

 

剛好洋洋討抱抱的地方有二張椅子。這張洋洋媽的臉好臭,林蔭十分充足,很涼爽!

42.JPG

 

這張有母愛多了 

下次應該把爐頭及餐具準備一下,可以泡個茶、煮點東西!

43.JPG

 

吃完午餐回程路上遇見一隻母的鍬形蟲。

44.JPG

 

洋洋覺得很有趣,開始不敢抓,後來抓給他看,他嘗試了一次。大自然處處是教室,洋洋可以嘗試很多的第一次。

抓牠到路旁草叢,避免被路人踩到了!

45.JPG

 

雖然沒住到太平山莊,但要來看一下。

洋洋媽詳細地詢問訂房流程及房型介紹,感覺下次她一定要住到!

洋洋睡著了。

46.JPG

 

剛剛其實沒吃飽,只是稍微填了一下肚子,到商店買了一碗超貴75元泡麵來吃!

洋洋也醒了。

47.JPG

 

沒進去太平山,在官方安排的合照處,拍下我們家的大合照。 

48.JPG

 

到步道入口望望! 

49.JPG

 

往太平山的山路往下看,看到蘭陽溪的溪床盡是西瓜田,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西瓜田。

路邊跟攤販買了一顆300元,俗啦!

蘇力颱風看樣子要進來,問了一下狀況,瓜農說:只要進來整片西瓜田的下場就是被淹沒,天呀!!!農民真是看天吃飯。

50.JPG  

回程再度經過三星,買了兩斤三星蔥!

準備回家了,洋洋在經過雪山隧道的過程中就被催眠了。

洋洋爸還得撐著


洋洋媽安排的這三日行程,對洋洋爸而言根本是魔鬼訓練。

不斷的開車、開車、開車。

但能跟家人出遊就有大大的滿足,下次不能都靠洋洋媽排,要審核一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