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車看了近二年

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換車

直到有了老二,才真的下定決心該換了

而最後一根稻草是小卡的電動窗開關壞了

 

謝謝你,小卡。你稱職地帶著我們一家人在全臺灣到處"爬爬走"

洋洋很愛很愛你,直到現在還希望我把你變回來

 

下面是我們這二年來看過或試乘過的車型,簡單做個記錄:

FORD

  FOCUS:試乘。4D、5D都很愛,但後座椅背太直,老婆完全不能接受。

  KUGA

  EcoSport:不喜歡背著備胎,空間是個問題。

  考量該車廠的妥善率還有POWERSHIFT仍有疑慮,否則這家車廠的CP值、安全性都不錯。

HONDA

  CIVIC:最愛的車系,但九代實在是cost down的產品,買不下去,寧願買八代。

  CRV4:試乘。我花超過百萬最高等級,仍然只有四顆氣囊

  CITY:試乘

  FIT

  本田當然是我的最愛,可惜我想買車的這個階段,台本真的很co門。

HYUNDAI

  i30:本來想去看柴油版,但居然已停產。

  Elantra:

  ix35:第一次去看時還沒有柴油車,而且當時還不考慮休旅車。

Luxgen

  U7

  M7

  U6:試乘

MAZDA

  MAZDA5:試乘。看車看到談價格,也就是差簽字了。油耗以及未來老婆停車仍是最後無法簽字的重點。尤其最後給足六顆氣囊,算有誠意的了,沒想節堂弟買了。

  MAZDA3:進口版,這代的外觀真的很棒,唯車頂沒有車頂架預留孔,還有後座空間太小。不然這車真的不錯,可惜我已經過了買這車的年紀了。

  MAZDA6:單純看車,想讓老婆知道什麼叫好坐的後座,這車價已超過預算太多。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試乘。這車也是,就差簽字了,試乘了兩次,到展示間應該看了有四次吧!而且這位女業代給了我一個很漂亮的價格。試乘了兩次,兩次都有同樣的感受,CVT變速箱實在太笨了,或者說CVT根本不適合我。不然安全性、車頂架預留孔

NISSAN

  LIVINA(4AT):試乘

  GRAND LIVINA:試乘。此車也是差點下訂的車,不過最後仍是安全性考量。小卡都有兩顆氣囊,換車後還是兩顆……

  LIVINA(CVT):試乘。CVT不適合我。

  SENTRA:試乘。CVT不適合我。

  JUKE:只是看看,後面的空間只適合坐小朋友。

  TIIDA:車室空間沒話說,但後行李廂空間gg。比起它,LIVINA更適合我們目前的生活型態。總之,CVT不適合我。

PEVGEOT

  2008:很精緻,但總覺得開這價格,不如買SX4-C。

SKODA

  YETI

  FABIA

  很喜歡YETI,尤其1.2的動力及稅金很吸引人,但DSG讓我很害怕。

SUBARU

  IMPREZA 1.6:試乘。差點下訂,但蛋捲的後勤……還是算了吧!

  XV:試乘

  LEGACY 2.0:試乘。WAGON對我們家而言是100分的選擇,但車價、尺寸、後難維修、油耗讓我放棄了它。

SUZUKI

  SX4:試乘。後行李廂空間真的太小了,小到我都覺得洋洋的推車不曉得放不放得進去。

  SX4-CROSSOVER:試乘。還試乘兩次,我開一次,老婆開一次。但動力連老婆都覺得:"怎麼會這樣!",再說一次,CVT不適合我。比起SX4尺寸大了一號,雖然後椅背太挺,但還能接受。

TOYOTA

  WISH

  ALTIS

  Prius C:去沖繩時,同事租的車就是它,這車油耗實在太漂亮,雖然對我們家而言,空間實在太小,但還是去展間看看它!

 

最後看了電視廣告,IX35小改款後有六顆氣囊,抱著去看看的心態,展間離家裡也不遠,業代還安排了試乘,柴油引擎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它了。

 

2014年12月10日,告別小卡,最後的里程數為141937

IMAG1620.jpg

 

謝謝你帶著我們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最不捨得離開你的就是洋洋。

IMAG1621.jpg  

 

交車了

IMG_4394.jpg

IMAG1622.jpg  

 

貼了一張我們家庭成員的貼紙,雖然小弟還沒生出來。

74963.jpg

 

ix35有ISOFIX,幫洋洋換了一張較大的安全座椅。

21408039657678_685.jpg  

後行李廂空間仍不足以放我們的露營裝備,因此幫它上了車頂架+車頂盤

IMAG1770.jpg

 

這個搭配可是經過精算的,完全配合我們的機械式車位

IMAG17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