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氣預報,不知是不是看錯了,以為是好天氣,結果……下了二天的雨……

行前準備:一樣以最簡單的方法處理露營中的三餐:第一天晚餐小火鍋,還有一包還沒烤完的牛肉……

 

中午吃完麵一樣直奔營地

在出發前孟儀傳來小黑蚊很多的訊息,出發前先幫老二穿上長袖、長褲因應,老大也換上長褲。

此次車頂架的裝備,我沒有使用防水袋,而是直接綑綁,只要繩結打得好都很牢靠,剛好手邊有一條以前爬山準備的普魯士繩。

 

行經大坑剛好遇上超跑聚會,洋洋牛馬看太多了,問他想跟那一台車子合照,他選了這台鮮黃色的大黃蜂。

IMAG1406.jpg

 

一到營地,天色愈來愈差,趕快紮營。老二還在睡,先讓他在車內睡,我趕緊動工。

這次搭得感覺有點不順,沒有之前利落,也許是天氣跟氛圍使然……

搭完了,剛好廷吉家也來了,不過雨已經下下來了,先來我們家的客廳帳避雨。

我再幫廷吉把他們家搭起來,不過,我有點沒力了,過程偷懶。

 

廷吉的同學開始帶一些自然活動,行前要我們每家準備二條橡皮筋、二個保特瓶蓋,二根吸管。

不過,我們都沒用上,因為洋洋不參加。

 

不到五點,就餓了,即然餓了就煮吧!天氣不好,天色又暗,先把夜間照明設備架設好。

燈條改用勾環真的大大好裝多了。 

洋洋真的很有喜感,把黑木耳當嘴唇,自己還很開心。

IMAG1413.jpg

 

這次的新裝備就是畫面中鍋子下的小鐵桌,小歸小但高度適中又穩固。

老二這次露營腸胃怪怪的,一直大便,且便相不好,不過依然活力十足。

IMAG1414.jpg

 

這就是近期我對客廳帳的配置,右邊是用餐區、各項工具及裝備擺左邊,右方這條掛繩我十分滿意。

IMAG1416.jpg

 

下了二天雨,晚上的雨幾乎沒停過,沒想到隔天撤帳時,客廳帳前庭左右兩條綠色的部分居然進水,變成兩條大水管,我擠了半天才把水擠出來。

IMAG1417.jpg

 

我們搭在A10,大概每二個營位就有一個洗手台,而且洗手台有屋頂可以避雨還有燈光照明,這次就發揮功用啦!

這營區電及水的配置都不錯,且供電很穩定,廷吉家拿電鍋出來也沒跳電。

IMAG1418.jpg

 

IMAG1419.jpg

 

洋洋夠大了,自己會去找朋友玩,這次露營他都不在,我也很少注意他,就是時不時的要確認他的位置。

下大雨時,也不能幹嘛,就是玩小孩 

IMAG1420.jpg

 

晚上有蚊子電影院,洋洋看到想睡覺才心甘情願回來睡。 

IMAG1422.jpg

 

洋洋玩了一身泥,我除了淋了雨,身體黏黏的非常不舒服,沒想到營區洗澡間非常棒,乾溼分離,還有提供吹風機。

IMAG1425.jpg

 

第一個起床的就是他,他一起床,爸媽就得起床了,哥哥真的昨天玩得很累,多睡了很久。

我們的早餐是土司夾花生醬

IMAG1429.jpg

 

張小妞很喜歡洋洋的pushbike,洋洋也很大方的借她玩。

前庭的大水管已經凹下來了(此時我還沒發現)

後方有一台高級露營車,有冷暖氣,洗熱水澡的設備,還有一個遙控器,可遙控停車,車主說他選配好大概花了150萬。

層級及需求不同,沒什麼交談,不過,沒想到加這拖車,每年不用多繳稅金。

IMAG1431.jpg

 

我收帳篷及裝備的速度真的快。

且溼帳直接用地布包一包直接上車頂架,溼都溼了,也不用大垃圾袋。

只是許多裝備占了小蕃薯的位置,只好由媽媽抱著。

最後離開帶洋洋來看一下小火車,雨天沒有行駛,有點小遺憾。

IMAG1432.jpg

 

洋洋一直問,人要坐那裡? 

IMAG1433.jpg

 

這想法是最後上廁所時想到的,以後雨天收帳方便多了!

IMAG1436.jpg  

 

回到家先補眠,真的累,醒來才把車上的裝備搬上來。

帳篷在樓梯間陰乾了一天,隔天晚上跟洋洋媽還有洋洋一起收帳篷,最後順道把地板吸乾淨。

期待下次的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