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5/23、24的露營活動,因連日的梅雨,大伙兒討論決定延期。

由於此次露營地點大鈞已匯了2000元訂金,所以只能延期,不能取消,遂延至端午連假的頭二日。

我本來晚餐打算去買個小火鍋簡單吃,但大鈞的堂弟家希望能有烤肉活動,食材他們會準備,大伙兒一起共食。

讓我這次露營的冰桶異常的空虛

 

 

約莫11點出發,出門前發現洋洋媽穿了雙運動鞋,建議她換穿chaco,洗澡或遇到下雨較方便。

在樓下吃個麵午餐就算解決,直奔溪頭的營地。

為七月初的旅行幫洋洋準備的太陽眼鏡,利用此次機會試試看他願不願意戴

沒想到他不排斥,可能光線變暗了,他居然戴著睡著了

17672.jpg  

 

大鈞幾乎與我們家同時到,另一個好同學益昭家的客廳帳早已搭好,已經在享用午餐了。

益昭選了一塊離廁所很近的營地

 

進到營地第一印象其實不錯,但慢慢發現這營地的動線規畫有很大的問題。

第一,車不能開進營地,也就是下裝備後要人力抬進去,現在大都走精緻露營,每個家庭裝備都不少,如此設計實在不方便。

 

益昭搭帳時跑來一隻青蛙,小傢伙們開心不已,這就是帶小孩露營的目的,隨時都有驚奇。

undefined  

 

看了看天色,感覺會下雨,趕緊開始搭營,也告知同學們手腳要快。

果然搭好沒多久開始下起「超大」雷雨,很難形容這雨有多大,就是撐傘出去下半身也馬上濕的大小。

雨實在太大,營地排水不及,沒幾分鐘就開始積水,最深處完全淹沒腳踝。

 

洋洋媽跟洋洋在帳篷內翻來滾去,營位用石磚砌成,比早皮高了5-8公分。我則在客廳帳隨機應變。

坐著坐著,想想還好有將客廳帳與營帳連結,此次也是以連結的狀態下,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雨。

所有的狀況都很好。

 

這場大雨讓大鈞與大鈞的堂弟及大鈞姐三戶決定撤退,烤肉完再拔營。

而我當下的判斷是接下來應該不會再下雨,場地雖泥濘,睡前洗個腳應該還能接受,而且帳篷、裝備都濕了,現在撤回到家後不會比較輕鬆。

我還需要明早的太陽幫我把帳篷曬乾

 

超大的雷雨,讓我只能滑著手機看王建民在三A投的一場好球。

一隻青蛙跳進內外帳間躲雨,洋洋發現後大聲叫媽媽看,這小子的觀察能力還不差!

01.jpg

 

雨勢稍歇,出去拍了幾張相片,左起益昭家、我們家、大鈞家,遠看帳篷大家小異,但排列組合好像不一樣。

看著相片洗手臺的設置又不禁搖頭了,完全露營者的需求相反,而且還必須跨過一排高約40公分的植栽圍籬,真的很不方便。

02.jpg

 

這張照片應該是此次露營最棒的景色,本來應該持續到九點、十點……再挨著碳火餘燼泡壺茶的。

只能匆匆填一下肚皮,吃得快、飽得快,吃不多也餓得快,入夜後洋洋媽還吃了碗快煮麵。

03.jpg

 

洋洋超喜歡吃小雞翅

04.jpg

 

經過二次的相處,大鈞的姐夫真的是烤肉專家,牛肉還能客製化,看要幾分熟都行!

05.jpg

 

場地的泥濘,許多伙伴都打起赤腳,還好有叫洋洋媽換CHACO,聽說大鈞堂弟家前一晚才去買了這頂客廳帳,

這前庭的設計我很喜歡,對角再以二段營柱撐起,下雨排水性佳,不用另拉排水線,以我的身高站在下面也不用低頭。

06.jpg

 

雨一停,蚊子異常兇狠,趕緊進來補個防蚊液,擦擦藥。

此時大鈞家已經在拔營了,剛搭好馬上就要全拆,好險大鈞堂弟只搭了客廳帳,而大鈞姐因來的較晚,完全沒搭!

07.jpg

 

五帳頓時剩二帳,我們也趕緊將客廳帳的位置移至營位上,稍稍緩解滿地泥濘的窘境!

大家在忙的同時,小傢伙們也沒閒著,正忙著「三巨頭」會議,怕爸媽沒聽到,一個比一個大聲。

北斗七星諾大地在天上俯視大地………

洋洋媽洗完澡後進帳篷侍寢,我洗完後在客廳帳滑手機,沒多久接到洋洋媽的LINE,她餓了!

煮了碗麵給她吃,睡前到益昭家聊聊天,天南地北的聊,這也是露營中一段我很珍惜的時光,一聊聊到過12點半……該睡了!

08.jpg

 

如往常一樣,洋洋把我們叫醒,望著映入眼簾的大太陽,心情也開朗起來!

回家不用曬帳囉!

10.jpg

 

原本的綠草都變色了!

12.jpg

 

帶洋洋運動一下,有斜坡他就開心了。

13.jpg

 

一個尚未完全建好的營地,硬體花了很多錢,但整體規畫配置著實替其未來的營運擔心。

遇到的每個露友,每個都在抱怨,包括老板的態度,這我沒親身體驗,不多言。

14.jpg

 

這小傢伙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他都一直很開心,什麼都不怕。

有老爸在,一切老爸搞定。

15.jpg

 

快樂的小騎士

益昭又抓到一隻紅蜻蜓,三個數學老師教益昭的老大算數,他算出蜻蜓有四個翅膀,超開心

16.jpg

 

還不到八點,阿清哥已經到了,怡慧姐姐說,她們六點就起床了!

謝謝二位大姐姐牽著洋洋的手到處去玩,洋洋也超愛這二個姐姐。

更感謝阿清帶來的咖啡,咖啡用具都帶了,就是沒帶咖啡粉,看著天空,遠方烏雲密布,看來得趕緊拔營。

沒多久廷吉夫婦也來了!

17.jpg

 

十點半拔營完畢,邊收邊看帳篷狀況,大致都乾了,邊布及營繩沾有些許泥巴,心中決定不管它,下次露營打開再說了。

拔完營後,果然開始飄起細雨

小洋洋,你在看那裡?

18.jpg

 

YA~~~~~~~~~~~~~~~~

往溪頭的方向嚴重塞車,決定不去了,改去霧峰省議會後山爬山,益昭一家決定回家休息。

19.jpg

 

到達省議會已經11:30,在市場簡單買個豆干、仙草荼、荼葉蛋、地瓜,準備上山。

20.jpg

 

天氣真的超熱,我以為只走一小段,所以背包、水都沒帶,還好洋洋媽帶了她及洋洋的水,還有買了瓶仙草茶,不然就搞笑了。

途中邊走邊吃,還有山泉水沖涼,吃了阿清哥家的月桃葉粽子,好吃

21.jpg

 

兩顆心相印!盡在不言中。

22.jpg

 

途中好多毛毛蟲,洋洋看很開心!

23.jpg

 

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24.jpg

 

看著洋洋長大,可以跟姐姐們溝通,姐姐們也可以幫忙照顧洋洋,好高興呀!

洋洋對廷吉夫妻們也都不怕生了,還會主動要抱抱。

下了山已經二點多了,阿清約大家去吃冰,想想,怕洋洋感冒,還是先回家洗澡睡覺好了。

25.jpg  

 

收拾完所有的裝備,全家洗好澡,洋洋媽帶著洋洋進房間睡午覺。

一個人坐在客廳,想著看了幾天的法網,雖然身體疲累不堪,手癢難耐,球袋一背再去廝殺一番。

沒想到今天打得還不錯,直到打到天色看不到球為止。

我是那裡來的體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