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交的作業

臺灣的離島,我只去過金門,且是坐飛機去。

因此,當約定要去小琉球時,我可是舉雙手雙腳贊成

本來虹瑾家訂不到民宿,但碰巧大鈞家剛去玩回來,經詢問他們居住地之後。

我們順利預訂(皇允客棧)

行前洋洋媽怕我跟洋洋暈船,特地買了暈船藥,我還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洋洋是用暈船貼片

我是不到忍不住,否則不吃藥的.................

 

大概上午十點半左右到達候船室,天呀!怎麼這麼多人~~~

我還以為沒什麼人會去!

IMAG0021.jpg

 

這兩個小鬼又開始不是很熱情的互動!

IMAG0022.jpg

 

看似不熱情之下,又會講悄悄話!

接下來,就是我的惡夢了.......................

在排隊時吃了暈船藥,到了要上船感覺藥力發作,開始想睡(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暈船藥都是抗組織胺藥物)

沒想到浪很大,船搖得厲害,大概有二十分鐘吧!我只撐了二十分鐘,開始昏天暗地,冷汗狂噴!全身都濕了,臉就是整個慘白。

我抱著我們家的行李包,一動也不能動,沒想到這時聽到洋洋說:奶奶,這小子居然這時候要吃奶

我感覺我再動一下就要吐了,調整好呼吸告訴洋洋媽等一下……

因為我還要繼續調整呼吸,下定決心抬頭、把行李包丟給洋洋媽,再迅速趴下!

總算到了,我得救了

IMAG0027.jpg

 

出了船艙,毛毛細雨,沒什麼力氣的身體,一切的感覺很不優。

找到了民宿老闆,領了我們預訂的機車,什麼都不管,先到民宿休息一下。

沒想到太早到了,我們的房間還在打掃,等了一下順利入住。

肚子開始餓了,我一個人騎著機車開始在不熟的小琉球覓食,買了水餃、酸辣湯、魷魚羹麵回民宿吃。

身體的不適慢慢恢復正常,準備出門探險囉!

IMAG0028.jpg

 

虹瑾不是第一次來小琉球,所以這二天都靠她們家帶領,我們第一站先來看個海(下午三點),其實後來發現,無時無刻都在看海!

IMG_0291.JPG

 

 洋洋很愛看海浪,超愛!

IMG_0293.JPG

 

入口處是個碉堡!很特別。

IMG_0294.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小沙灘,小琉球上處處都是一塊一塊的小沙灘,上面總能聚集些遊客,每個沙灘無論風景、沙的粗細度都大同小異。

IMAG0030.jpg

 

洋洋愛玩水,所以我們帶了足量的衣服,讓他盡情的濕!洋洋當然沒在客氣的。

IMG_0296.JPG

 

調皮的爸媽,把孩子埋了,然後……他哭了!我們真的沒有埋他啦!只是把沙子推到他腿上蓋起來了!

洋洋:沒這麼慘吧??

IMG_0298.JPG

 

回到民宿,洗個澡,請民宿老闆建議一下用晚餐的地點,民宿老闆熱心地騎車帶我們來,當然餐點沒讓我們失望。

IMAG0032.jpg

 

吃飽飯,繞著小琉球逛逛,吹吹海風,走走停停。7-11喝瓶啤酒也順便補給一下,在碼頭附近最熱鬧那條街上發現我愛吃的魷魚頭,回民宿下酒剛好,哈哈~~沒想到洋洋也愛啃!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熟悉的身影,我的大學同學士彥,大學畢業後再也沒見面了,看著他老婆大腹便便,恭喜你當爸爸了,"新生活"的開始。

IMAG0033.jpg

 

夜遊了~~~看這陣仗就很high~~~~~~

IMAG0035.jpg

 

到海邊看星星……隨處可見的陸蟹,騎車可要當心不要壓到牠們!....................在小琉球可以看到高雄的夢時代摩天輪..................

看看時間,早過了洋洋就寢時間,該回去睡覺囉!

IMAG0037.jpg

 

第二天很悠閒地起床,搞小孩、吃早餐,可以出門時,已經九點半了,應該是最晚出門的遊客。

問了民宿老闆:「有沒有近一點的海灘,只要可以讓小朋友挖挖沙,大人有個遮蔭的地方?」

老闆說:「有呀!」順著他指引的方向,很順利的來到這地方。真是太讚了,人不多!

IMG_0305.JPG

 

媽媽,我好熱呀!快讓我下水啦!!!!

IMG_0310.JPG

 

踩了幾次海浪後,洋洋自己在這邊玩沙、撿貝殼。

看看後面海浪拍打的水線,洋洋離這水線少說也15公尺,但沒想到發生超驚險畫面

忽然有個超大的浪打進來,直往洋洋衝來,洋洋背對著浪來不及怕,打的洋洋歪七扭八,還好洋洋媽在旁邊,趕緊把他一把抱住,但這些玩沙工具全部被衝進海裡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來了!

IMG_0311.JPG

 

 玩了一陣子,該換衣服囉!最後再繞著小琉球繞一段,來到這涼亭喝口水!

IMG_0316.JPG

 

騎著騎著,忽然看到海岸線上的狂浪,告訴自己:完蛋了,看這浪象,回程一定吐死 

IMG_0317.JPG

 

洋洋戴這頂安全帽好像小香菇!知道來小琉球必須騎機車,行前就準備了這頂安全帽,更實驗性的載他騎了一段觀察他會不會怕,還好一切ok!

民宿安排了潮間帶的導覽,因為海浪及潮汐不佳的關係,什麼都沒看到,我心裡倒不覺得可惜!

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的行李、媽媽及小孩,我們兩個爸爸則騎機車去租借地歸還,還車之前順便再去買了三包魷魚頭來啃!

還有一定要吃的.................................暈船藥!

IMG_0319.JPG

 

此時已經到到下午一點鐘了,準備跟小琉球說881囉!

IMAG0041.jpg

 

洋洋跟媽媽坐在船艙內,我有了來程的經驗,決定到甲板上看會不會好點。

沒想到洋洋此時又開始要奶奶喝!

IMG_0321.JPG

 

小琉球再見囉!

IMG_0323.JPG

 

很美麗的小島!

IMG_0324.JPG

 

鵬灣跨海大橋

IMG_0325.JPG

 

順利回到東港,沒想到完全沒暈拿到車後,發現餓了,簡單找家餐廳吃!

之後決定前往佛陀紀念館!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的場景,親臨之後,沒想到這麼大

IMG_0329.JPG

 

眼前一大片烏雲,看來不妙!沒想到真的下雨了,還是超大的雨,躲了大概有半小時。

IMG_0330.JPG

 

該說再見囉!我們吻別吧睿睿弟弟,下次再相會!

IMG_0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