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將是洋洋挑戰在外過夜最多的一次旅行!

當阿嬤知道時,小念了一下。但同行有二個姐姐,還有阿清嫂小護士,還有Logan導盲犬,安啦!

還有洋洋實在很有玩的命,很穩定地坐在安全座椅上,不會亂也能乖乖睡覺,還不時發出可愛的聲音讓開車的洋洋爸分心

能成行還真要感謝阿清嫂在台東兩夜的安排,行前不斷以電話或簡訊溝通,洋洋媽也帶了大家在台南吃了一天!

跟好友出門,意外都變美麗了!


Jul.1

與大夥兒相約八點半西螺休息站集合!

這太陽未免也太大了吧

到台南第一站先到波哥買飲料,我選了"綜合新味",這味道很特別,不會形容的味道。

準備拿著飲料帶大家去吃富盛號碗粿,結果……沒開只好改到對面吃蒸的蝦仁肉圓,沒吃到碗粿有點可惜,但肉圓也不錯吃啦!

吃完接著「周氏蝦捲」,洋洋媽的安排根本就是一路吃吃吃,肚子只有一直飽飽飽!

吃完從店內走出來,這氣溫實在吃不消,趕緊再躲到旁邊的"椿之味"吃薏仁豆花!

這氣溫能去那兒呢?

趕緊停在路邊請問google大神!

開始搜尋歷史博物館,路是找到了,但星期一休館!

奇美………最後連香腸博物館都找了,一樣……星期一休館

記得,如果要逛xx館,包括圖書館,千萬別安排在星期一,因為大家都休館!

看這氣溫…先別想了,趕快打給二姑,看能不能先進去愛閣避避!

這對母子進到房間看到大按摩浴缸,馬上衝進去,洋洋洗個澡。

我則串串門子,相約三點再出門。

 

出門第一站,四草坐竹筏,我是第二次坐,已沒第一次的新鮮,但美麗的景色依舊。

洋洋好像不知道自己坐在船上,要他乖乖坐著,是不可能的!

上次來二個人,這次來多個小人啦!

01.jpg  

 

 這段真的隨便拍都美麗,聽說有常有新人包船來拍婚紗,讓我心神嚮往呀!

02.JPG

 

既然都到安平來了,吃份蚵仔煎吧!

接著帶大家都林默娘公園走走,上次大姐帶我們來,看到好多狗狗,爭奇鬥豔,好不熱鬧,怎麼這次感覺冷冷清清,是時間不對嗎?

 

謝謝Claribel的單眼相機,她說洋洋這張是憂鬱小生,可以去拍文藝片!哈~~~~~~~~~~~~(得意)

03.jpg

 

這張則是招牌搞笑表情,洋洋都用這表情亂放電!

04.jpg

 

沒看到很多人,大家吹吹海風,看看風箏!小姐姐在這裡追大姐姐不小心跌了一跤,手破皮了。

很擔心如果到台東需要碰水,可要怎麼玩呀!還好傷口復原的還不錯。

05.JPG

 

原訂的花園夜市星期一沒開,只好到大東夜市啦!感謝大姐的建議,買了一堆東西回到愛閣,窩在阿清家的大房間,邊吃邊聊邊看球賽,這一晚小威被Lisicki幹掉了!

 

Jul.2

洋洋睡在地上的"加床",他睡得還不錯,一早起床蹦蹦跳跳的,不過,他向來如此!

愛閣的早餐很豐盛,比上次來進步很多,中西式都有,還有咖啡喝。

吃完準備出發到台東啦!

06.JPG

 

午餐阿清帶我們到他的老家林邊吃客家粄條,簡簡單單,粄條、粉腸、燙青菜,樣樣道地,粉腸喀了兩盤!好吃。

20130702621.jpg   

 

到達台東第一站,來到一個小學,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地中海型的校舍。建築前的綠地與白雲藍天形成完美的配合,當天開放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早到了近半小時。

太熱了,拍完照就匆匆道別。

07.JPG

 

進入台東市後,找我們的民宿花了些工夫,最後到台東火車站請民宿主人來帶我們去。

我們今晚包下一棟三層樓透天厝,地坪目視應有40坪,空間很大也很新,三間房間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一個晚上要價5000,便宜實惠!阿清嫂真是太會了

分配好房間,就出來逛逛,海濱公園就在旁邊,喜歡玩水的洋洋最愛了,這兩個姐姐都會照顧他,看小姐姐牽著他的手,洋洋真幸福!

08.JPG

 

 之後,Logan在台東的粉絲"江小姐"加入我們,順便當了地陪!後面這竹編的建築物要價數千萬。

蘇力剛過,不曉得還在不在?

13.JPG

 

只要有斜坡,洋洋非"跑"不可!

10.JPG

 

大姐姐在拍照,洋洋對相機顯示的人物非常好奇,盯著大姐姐看她有沒有拍好,超可愛的!

11.JPG

 

這人工湖,以人工湖的標準還不錯,但沿途都單車呼嘯而過,要特別小心,這池水比相像中淺,因為後來有附近居民帶著四隻小狗衝下去玩水

12.JPG

 

後面這像相框的裝置藝術,本想過去照,但遊客在旁邊停滿單車,相框正中央還停了部機車,實在OOXX,遠遠拍,到此一遊。我可以保證,這框框絕不是洋洋媽的手指頭推倒的

14.JPG

 

晚餐江小姐帶我們去富岡漁港吃海鮮,介紹我們一間俗擱大碗的"特選"。

好吃到忘了拍照,唯一讓我覺得不滿意的是"海膽",怎麼跟我上次在台11線路邊小販吃到的不一樣!這次吃得有點噁心!

接著到台東家樂福(車道在上下坡超陡的!)採買了隔天早上的早餐,晚上要喝的酒精飲料,就回溫暖的民宿休息了!

隔天早上,一如往常,洋洋七點多就醒了,到了樓下,阿清已經在準備早餐了,今天也是王建民被打爆的日子,又是只投1.2局就下課了,接下來的訊息就是他下放三A!

唉!來不及看到他贏洋基!

洋洋自已喝豆漿!

15.JPG

 

二樓這個小遊戲間真棒,洋洋只要待在這邊,拉都拉不走!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連電扇都沒有,照片中看到的電扇是我從房間拿出來的,夏天的台東,沒有冷氣真的很不舒服。

16.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四人房,兩張雙人床,還有更衣室,雖然大部分的空間都沒用到,但空間大就令人心曠神怡!很舒服! 

17.JPG

 

本來在台東的兩晚都要住這裡,但第二天已有其他房客預訂,我們只好再打包行李帶荖它玩一天啦!

今日第一站,小野柳。裡面的露營區吸引我們的目光,在喀完昨晚剩下的西瓜後,直奔露營區逛逛!

洋洋很愛吃西瓜!

18.JPG

 

從露營區有條小路可直達海邊,可以看看悠遊的小魚。

實在太熱了,大家趕快躲到遊客中心,內外真是兩個世界,有冷氣的地方真是天堂!

Logan拔順便在這裡跟櫃檯小姐及一位替代役宣導導盲犬。

遊客中心有些人工造景,洋洋跑跑跳跳,超開心! 

19.JPG

 

接著Logan拔帶我們到富山護漁區,就在莫明奇妙,亂七八糟,大財團蓋的美麗灣前的海灘!

一走下海灘馬上有支大寄居蟹跟我們打招呼,洋洋不喜歡!可能覺得牠不好看吧! 

20.JPG

 

洋洋已經迫不及待要下水了,快抓不住了! 

21.JPG

 

在水裡摸摸抓抓的,沒有蛤仔啦!只是不小的魚群在旁邊游來游去,很熱鬧! 

22.JPG

 

這張Claribel拍的,大家的表情動作都超有戲的,尤其那個小人!

此時接近正午,頂上的大太陽用力盯著,不讓我們玩太久。

上岸後,旁邊的店家很熱情地讓我們使用他們的水源進行沖洗,我跟洋洋媽實在默契愈來愈好,兩雙手一下子就搞定洋洋。

太陽這麼大,到史前生物博館躲一下吧! 

23.jpg

 

靠著導航,大概15公里的路程,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停好車,準備下車,哇~~~~~~~糟糕!

剛把數位相機放在沖洗身體的店家了,本來要把相機放在隨身背包的,但正準備放下時,看到洋洋的濕衣服,就這麼一念之間,放在旁邊的柱子上,就這麼忘了!

只好一個人再開車回去拿,很順利地,老闆娘還怕被人拿走,幫我先保管起來,真是感動呀!

回程路上,Logan拔在博物館的餐廳幫我點了一碗牛肉麵!讓我一到就有東西吃,順利跟上大家的進度。

博物館真是避暑聖地,其實,除了避暑,小朋友們也看得很開心!

 

接著,Logan粉絲江小姐建議我們在去鹿野高台前可以去一條生態步道,可以玩水!

這步道真的不錯,感覺遊客不太來,整條步道都有林蔭,小溪就在旁邊,非常清涼。

走到一個可以玩水的地方,剛好碰到當地人在此玩水,沖涼!

洋洋中午剛玩完海水,下午又有溪水可以玩,真是太幸福啦!不然在家只能玩自來水。

溪水涼多了,但好像涼過頭了!

24.jpg

 

就是這兒啦,玉龍泉生態步道! 

25.JPG

 

感覺在博物館賴太久了,因為不曉得生態步道這麼涼爽,還可以玩水,到鹿野高台天色已晚。

到現場因為風勢過大,不飛了,也只有升起一顆熱氣球,雖有點掃興,但聊勝於無。

26.JPG

 

風有點大,不知道是不是剛才的溪水太冷,洋洋抱在手中怎麼感覺手腳冰冷,趕快拿出外套包起來,感冒可不得了!

這飛行員聽說是荷蘭籍的。

27.JPG

 

到民宿前,在知本,隨便找了家小吃部(阿源小吃部)用晚餐,沒想到後來問google大神, 這在當地也是富有盛名的店家,人潮不斷,老闆的手腳亦相當俐。

總算到了我們最後一晚的民宿啦!主體建築已有41年,比我年紀還大,矮矮小小的,但五臟俱全。民宿主人更弄了一隻用甕仔雞等我們抵達!

這是我們的房間,一晚1200,相當實惠。洋洋就睡在旁邊的沙發床。

洋洋媽忽然跟我說,洋洋已經把半瓶奶粉喝完了,只剩明天早上最後一餐,接下來就斷炊了!

天呀~~~問了一下民宿主人,回程路上有全聯(但我印象中全聯沒有賣雪印!)。主人是在醫院工作,平時從事督導業務,工作之餘到海邊撿石頭是他的興趣。

聽他形容的南田,好像很好玩,決定明天去一趟!

28.JPG

 

早上洋洋醒來,把他抱到我們中間,沒想到又睡著了!電燈泡 

29.JPG

 

沒想到外面這麼漂亮! 

30.JPG

 

 民宿主人有兩個熱情的小女兒,洋洋騎著姐姐的三輪車,超有型的!

31.JPG

 

電話叫了外送早餐,真方便! 

32.JPG

 

太熱啦!拿出玩水道具,洋洋跟姐姐們就開始玩水囉!洋洋很開心,玩到後來,全身都脫光光了,畫面不宜,就不放啦!

玩水,洋洋很開心,但潑水他就不愛了,所以後來姐姐玩得太激烈,他就走到媽媽旁邊,表達他不玩了! 

33.jpg

 

坐著晾乾,思考一下未來! 

34.JPG

 

收拾好行李就開始回程啦!出發不到二公里,洋洋媽發現洋洋最愛的嘴嘴留在床上了,趕緊回去拿,不然這一路上還得了!

回程路上途經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這車站已廢棄不用。然而,號稱"最美麗,當然要去看一下!依山傍海,果然美麗!

35.JPG

 

再往上走,就是廢校的多良國小,沒想到歡迎我們的是一隻保育類動物,梅花鹿。

阿清在要上來的轉角處發現一棵小構樹(鹿仔草),摘了一些讓小朋友們餵牠!

看洋洋餵得多開心,但梅花鹿居然兩次有攻擊洋洋的動作,後來發現應該洋洋的小帽帽太鮮豔了!

多良國小現已改成一處咖啡館,內有木工教室還有些作品眅賣,洋洋沒有奶喝了,洋洋媽買了一個厚片讓他墊墊肚子!

36.JPG

 

 在台東的最後一站:南田。阿郎壹古道在台東的起點,洋洋已經熟睡了!

37.JPG

 

難怪前一晚的民宿主人建議我們可以來這裡走走,這攤上什麼顏色的石頭都有,第一次撿石頭感覺如此有趣!

無奈回程路遙遙,不能停留太久,下次一定要再來!

38.JPG

 

本來我以為會一路殺回台中的,沒想到,途經屏東,大夥兒又決議進來萬金村的聖母聖殿,導航帶我們走小路,嚇出不少冷汗!

這聖母廟真的很有特色,大門上有一個「奉旨」聖石,乃是清朝大臣沈葆禎認為教會可以敦風礪俗,又可做撫番工作,消弭種族歧見,於是奏請同治皇帝親賜。

這是洋洋爸第一次進教堂!

39.jpg


這次旅程並無完整的規畫,許多景點都是忽然產生,吃的也是!但結局都非常美好,形成許多美麗的意外。

還有……還好記得帶無線電,有無線電在聯絡上真的方便許多,路途中聽阿清嫂的工商服務,還有博學多聞的Logan拔跟大家一路上的解說。

回程路上怕大家睡著,還出了很多問題考大家,真是太有趣了。ex:大象的奶叫什麼?哈~~~~~~~~~~~~~(橡皮筋),我跟洋洋媽都笑翻了!

希望很快的又能跟大家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