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日才寫這篇網誌,實在是因為我跟洋洋媽為了論文奮鬥太久,洋洋媽六月25日口試,六月28日順利在學期最後一天拿到畢業證書。

接下來七月初開始都安排在國內旅遊,趁著「蘇力」颱風來臨前夕,趕緊把這些腦海裡的記憶記錄下來。


 

上次這兩同學見面是在另一個同學的婚宴上,還好現在拍照都會留下拍照日期。

20110911兩個大腹便便的待產孕婦

20110910060.jpg    

 

墾丁只排二天一夜有點可惜,尤其帶著洋洋,實在應該更慵懶些。

第一站,直接殺到「照利海產店」,預計08:30從台中出發,但有了洋洋,計畫總是有變化,快九點才出門。

原訂12:30要在照利集合,我們家也遲到了快半小時,真是不好意思

 

這二位小兄弟,剛好在取名的時候,不約而同名字的最後一個字都是"睿"

二個小睿睿相見歡,這二個小子都很斯文,也不爭吵,都靜靜的不怎麼理對方。

IMG_4995.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龍坑生態保護區」,我不只沒去過,連聽都沒聽過,心中真的充滿期待,這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呀?

但要出發之前,要先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拜一下碼頭,參見HungJing的小阿姨,先感謝一下她的安排。

這個地方讓洋洋跑得很開心。

IMG_4999.jpg  

 

才走沒多久,這兩兄弟就坐在地上玩起石頭來。

IMG_5000.jpg  

 

第一個小生物出現了,蜥蜴

IMG_5010.jpg  

 

睿睿家的全家福

IMG_5011.jpg  

洋洋家的全家福,小孩年紀相近的家庭出來玩的步調也相近,不用擔心拖累對方。

IMG_5013.jpg  

 

走著走著,洋洋爸發現第二個生物,這不知名的螃蟹,有認識的網友歡迎留言指教一下,我很想認識他,感覺不大約莫五、六公分,但十分孔武有力,剛開始實太小看他了,真到被他夾到才知道他的厲害,還好沒見血。

IMG_5015.jpg

 

洋洋媽說,睿睿爸跟睿睿媽的腰都有受過傷,不能久抱小孩,所以小睿睿幾乎都自己走,此行我真見識到小睿睿的厲害,看著抱在手的洋洋,不禁自我檢討是不是對這小子太好了,該嘗試讓他慢慢獨立了。

IMG_5016.jpg

 

我很喜歡這步道,不長,林蔭充足,不用怕曬,每走幾步都有驚喜,一出林道,總算知道,這地方為何叫"龍坑"。

洋洋一看到海:「哇」

IMG_5025.jpg

 

然後就抱不住了,不斷把媽媽的手甩開。

IMG_5027.jpg

 

快回來,看看旁邊的珊瑚礁,跌倒可不是開玩笑的。

IMG_5028.jpg

 

看看旁邊的奇岩異石,感覺龍真的住在這裡。

IMG_5032.jpg 

 

認真看海的兩母子,洋洋對海浪很有興趣!

 IMG_5036.jpg

 

這段路也很有味道,彷彿置身山谷中。

IMG_5039.jpg

 

洋洋爸心想,這小子什麼時候才能快快長大,但又捨不得他這時候這麼可愛的模樣。

IMG_5049.jpg

 

小子,你又在電誰啦?

IMG_5050.jpg

 

看著天氣十分不穩定,趕緊離開,回程的路上,兩個小朋友玩得累了,都睡了。

今晚我們入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寧夏堂」,四人房,一晚2400,我覺得這價格跟品質還可以啦!

原本只有附早餐,但我們二家人帶著小孩,天氣狀況又不好,一時之間晚餐也不知道上那兒吃,就買人一人200元的餐券,在墾青裡解決啦,但餐實在不怎麼樣,但能吃得飽就是。

吃飽直接出來逛大街啦!一路上吃吃喝喝,洋洋瞧著也十分熱鬧,天氣真的很不穩定,躱雨躲了二次,我買了幾瓶啤酒,二份下酒菜,回房間應該吃得比較開心。

IMG_5057.jpg

 

回房間洗完澡,洋洋也累了,到了要睡覺的時間,非常順利地,喝完奶奶就睡著了。

我只能提著椅子躲到浴室享用宵夜,就這麼跟洋洋媽開心地窩在這個小地方聊聊天,小孩真是我們的天呀!

IMG_5062.jpg

 

一如往常,洋洋一早七點就準時起床,而且他起床會順便把爸媽叫起來

IMG_5064.jpg

 

一出門,發現睿睿家早就出發吃早餐去了,趕緊跟上。墾青這三合院式建築,還滿有特色的!

IMG_5069.jpg

 

吃完早餐,準備一下玩沙的用具,準備到旁邊的海灘,讓這兩個小夥子玩個盡興,還沒出發就玩開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不小的雨!

IMG_5073.jpg

 

洋洋爸又發現小生物了,這次是寄居蟹,洋洋居然沒有很喜歡,反而小睿睿很好奇,抓著牠陪了我們幾分鐘,趕緊放牠回家去!

IMG_5075.jpg

 

我們張家的堂號正是「清河」,就在我們住的寧夏堂旁邊,下次來住一定要指定住這裡!

IMG_5077.jpg

 

天氣不好,就只好先進行我們第二天的重頭戲"海生館"之旅啦!每年畢旅都要來一次算著算著,我來超過十次了!

海生館裡的東西貴又難吃,路上買了幾顆小杜包子,還不錯吃啦!那個辣獅子頭的辣超出我能接受的程度。

IMG_5079.jpg 

 

跟大翅鯨合影一張!

IMG_5088.jpg

 

洋洋在這裡也玩得很開心,看了好多好多的魚!

IMG_5098.jpg

 

來了十幾趟還真沒發現有個小角落可以讓小小朋友玩的小天地。這二個小小朋友就這麼在大鯨魚的肚子來來去去,超開心的。

IMG_5106.jpg

 

媽媽:下次還要帶我來哦!

IMG_5108.jpg

 

這兩兄弟還真意外的配合,在企鵝館外抱著合照!真的可愛呢

IMG_5114.jpg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一個號稱墾丁小峇里島的地方,為了找到這地方著實費了不少工夫,這地方我也不會說,下次來也不見得找得到。

就在核三廠排水口旁邊!

從這張照片中,感覺兩人合作愉快,和樂融融。其實是各玩各的,然後又像兩人有某種協定要裝滿某個桶子。

睿睿媽形容得最傳神了:「有種奇妙的和諧!」

IMG_5121.jpg

 

這兩個老同學,上次見面小寶貝們都還在肚子裡;這次見面兩個都會跑會叫了!

IMG_5124.jpg

 

洋洋一進到水裡就一屁股坐下去,沒在怕的!倒是他不喜歡游泳圈。

IMG_5127.jpg

 

睿睿就正常多了,玩得超開心的!不太願意起來。

IMG_5129.jpg

 

沒想到故事的結局是睿睿在海裡拉了一沱屎,水壓完全不影響他肛門的運作,實在太強了!

IMG_5130.jpg


這次的墾丁二日遊,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好像我第一次來墾丁,怎麼都是我沒來過的地方。

跟睿睿家出遊也不會有拖累人家的感覺,很舒服!

只是洋洋媽曾問我,怎麼我話不多!

可能我太沈浸其中了吧!還有出發前一晚到了快一點才睡,隔天一口氣開了二百多公里直接到墾丁,再扣掉照顧洋洋的力氣,沒有能力再搞笑了!

本來打算在墾丁吃完晚飯再回家的,但洋洋一上車就睡著了。

睡吧!寶貝,我們到台南吃「老曾羊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