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埔里顏氏牧場

成員:李主任一家人、小豐豐林老露蜘蛛人一家人、廷吉一家人、啟勝及他的二個同事。

文前:

1、我現在全身痠痛,手、腳、肩、背、屁股無一不痛。

2、洋洋其實在野外露營還是保持很穩定也很開心,只是他今天,也就是露營第二天,便便大不出來,哭到吃完中餐才嗯出來,他不舒服,我就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3、還是老問題,我們家的裝備太多了,車子已無法完全塞入,但不全然是需要換車的問題。媽媽顧著洋洋,我一個人搞全部的裝備,也難以享受露營的樂趣!媽媽也不可能一個人搞定洋洋所有事,所以整個露營活動總有種分身乏術的感覺


這個寒假似乎也只有這二天的活動了,所以我們家比較早出發,希望可以提早享受假期與露營的樂趣。

一吃完早餐,就出發囉!媽媽幫洋洋在家先煮好稀飯,在紙教堂買了燙青菜。

先搭個客廳帳,再來煮午餐。

IMG_4682

我們選在草原區,洋洋也在這塊大草皮上跑了起來!

IMG_4685

還是第一次這麼悠閒地坐在客廳帳………………五分鐘! 

IMG_4686

搭完,還不怎麼餓,繼續把帳篷搭起來,沒想到搭了九成,還有幾根營釘沒有釘,忽然下起大雨,趕快到客廳帳躲雨。

出發前看氣象報導,這二天陰天,不會下雨。所以gore-tex完全沒帶!不久後廷吉家來了……啟勝跟他的同事們也到了!

IMG_4689

好像搭到停不下來,因為天氣好像不是很穩定,為了讓接下來的露友們可以舒服一點,索性連天幕也搭起來。

此時的我跟老婆仍然還沒開始煮午餐,連水都忘了喝!

這東西只有我搭過,一開始大家能幫的忙不多,先分類一下營柱!   

IMG_4690

這三個年青人真不錯!

IMG_4693

這天幕有橫樑設計,主柱撐起後,一定要有二人當衛兵!所以至少要有三人搭,一直苦思二人怎麼搭?一人怎麼搭?

不管了,現在有四個人,好搭得很!

IMG_4697

媽媽正在餵洋洋吃飯!洋洋也沒閒下來,應該說他從沒閒過,動個不停~~~

IMG_4698

怎麼啦?哭了……洋洋說:我想去幫爸爸啦!

IMG_4701

洋洋不要哭,你在旁邊看就好!

IMG_4703

我長大後一定可以幫忙,倒是老爸你搭好一點,待會伯伯、阿姨、姐姐們來才可以舒服地休息!

IMG_4704

okok,包在老爸身上,四根角柱、八根營釘,搞定。

IMG_4705

總算可以來煮午餐了,不是要悠閒一下嗎?怎麼還是搞得這麼累!我們就在帳篷的前庭下炊事吧!

快二年沒爬山了!登山杖也放了好久,就讓它先變成我們前庭的營柱吧!用簡單的「雙套結」就可以撐起來了!

將登山杖調至最高,這高度還滿剛好的,省了二根營柱的錢與空間。

IMG_4713

這家真不錯,但是矮了點,一直要彎腰!ya~~~~

IMG_4691

洋洋超乖的,有叫「伯」。所以阿伯給了他禮物,可愛的藍貓!洋洋回家後,抱著它一直"惜"。

IMG_4709

正豐一家人在石水坊受難後,此次也不惜重金買了新帳篷,搭起來還真有型!

誇張的是第二天早上吸引二、三十人圍觀此帳篷,搞得林老露要帶著Logan出面講解,順便不忘宣導導盲犬。

201302020203_02

蝦咪!我們這一團會不會愈來愈有fu了,連射箭組都有了!

201302020203_01

由專業的來示範一下,果然架勢十足!

201302020203_06

離炊事還有段時間,大伙兒一起繞繞牧場,順便看看下次來要入住那一區。

洋洋已經玩得很累了,走著走著就睡著了!

跟這群好朋友出來露營真開心!可惜的是大嫂今天要上班,下了班才能跟我們會合! 

201302020203_04

回到營地後,準備要來弄晚餐囉!準備第一次使用這個黑嚕嚕新裝備:「荷蘭鍋」。 洋洋也非常好奇這東西真能煮東西吃嗎?

201302020203_16

李主任家也買了新帳篷,他們選擇威力屋,之前在01爬文,就覺得這帳不錯,但收起來的體積與16公斤多的重量不是小卡能負擔的,所以作罷!

搭起來也有型的很,重點是,這帳完全不用彎腰! 

夜幕低垂,我的200A也第一次在臺灣的營地中亮了起來,謝謝小豪哥的幫忙,從美國弄回來!1976年製的燈,至今依然明亮。 

IMG_4714

已經有烤好的香腸吃了! 

201302020203_05

荷蘭鍋也順利地工作著,裡面有廷吉家先醃好的一隻全雞!

這鍋是媽媽決定買的,她說了算!下面這焚火台因為材質的考量,三天前才弄到手。

IMG_4715

天氣不錯,在客廳帳內較悶,所以變成工具間了!

IMG_4720

看食譜,算了40分鐘,第一次開鍋,哇嗚~~~~~感覺不錯耶!裡面還有點生,再20分鐘吧!

沒想到第一次煮,就成功!太開心了。後來發現為了弄這鍋,我晚餐好像也沒麼吃,酒倒是喝不少!

201302020203_13

露營時,才有這個機會跟好友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天南地北,亂聊一通!這一夜聊到12點多才入睡!

IMG_4721

IMG_4722

洋洋出來露營真的作息很穩定,跟平常一樣八點多近九點就睡著了,到三點才哭個幾聲起來喝奶奶,出發前買的小桌子充當泡奶桌,還真發揮作用。 

倒是媽媽這次又犯天兵了,竟忘了帶洋洋的防踢被,還好這夜沒有特別冷,老實說,我睡到流汗!

呆媽媽,什麼都能忘,就是baby的東西不能忘呀!

IMG_4718

第二天一早,洋洋很開心地自己七點就起床, 童言童語的哇哇叫!

沒想到,不久後,他居然開始鬧「便秘」,嗯不出來,狂哭。 

201302020203_03

爸爸抱完,媽媽抱,媽媽抱完,爸爸再抱!不斷鼓勵他自己用力。我不曉得帶著他在營區繞了幾圈!

後來看他實在哭得太淒慘,媽媽戴上手扒雞的手套,塗上護脣膏,幫他挖出來,挖完後,可能哭累了,就睡著了! 

201302020203_07

被他這麼一鬧,我的心情都變得陰陰的,早餐也沒怎麼吃!

201302020203_10

荷蘭鍋的蓋子拿來當平底鍋,還滿好用的!今日的大廚是廷吉,他的廚藝是我永遠趕不上的,孟儀真幸福!

201302020203_15

射箭pa又開始了,我則抱著洋洋跟媽媽玩了魔天球,好玩,有空再去找姑丈弄一組來玩! 

201302020203_12


 

文後:

沒想到在收裝備時又下了一場雨,搞得大家人仰馬翻,還好一切也算順利,不過要曬一下裝備就是!

帶著一點小baby出門露營實在很辛苦,回程路上還跟媽媽抱怨說,好累哦,我下次不露了,不然不要帶洋洋!

但文至此,發現自己其實有些受虐的情結在,以前爬山也覺得累,出發前的期待、過程的辛苦,內心喊著不要再爬了,下次又興沖沖地上山。

又想到,我不就是希望洋洋有個美麗的童年才帶他出門露營嗎?

剛剛去把昨天晾的帳篷收好,開始期待下次的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