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上次原訂12/1-2到顏氏牧場露營,後來因雨取消。為了這次露營,不誇張,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

然而此次露營,則是到了最後一個禮拜,才驚覺時間快到了,怎麼什麼都沒準備。趕緊匆匆請正豐家準備海鮮類食材還有烤肉用具;李主任家準備羊肉爐;秀儀家準備咖哩雞沾法國麵包;我則負責肉類的採買。

上次雖未能成行,但分類已做好,那個箱子要放什麼都已胸有成竹,有些東西甚至還在箱子裡沒拿出來,所以在準備上倒是非常順利。

反而是洋洋媽前晚很忙,忙著準備小孩用的所有東西,辛苦了洋洋媽

洋洋的阿嬤非常容易操心,覺得孩子太小不要太常帶出門,所以我們的露營活動是不讓他們老人家知道的。

放在阿嬤家的裝備,要半夜他們入睡,我再偷偷回去載,十分辛苦

29號星期六上午,一早起床陽光普照,完全不像有個超級寒流要來的fu,食材弄上冰桶後,開始弄上車。

這工程真的浩大,洋洋媽要顧小孩,我也只能一個人慢慢做,從長褲、長袖弄到最後變短褲短袖,弄了一車滿滿滿。

弄好後,再出門買午餐,搞定洋洋就出發囉!

最近地下室的蚊子好多,在上裝備時,有十隻左右的蚊子也跟著偷渡上了車。

一出門馬上被蚊子大軍大舉進攻,真後悔沒聽洋洋媽的話帶電蚊拍,洋洋媽的打蚊技術真是有夠爛。

開到後來還真有點生蚊子的氣,哈~~~~~~

非常順利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石水坊",我們家是第一個到的。

接著就是一整個忙,洋洋媽顧小孩,只能在我無法一個人完成的部分幫我,客廳帳、帳篷逐一完成。

忙到沒時間拍照,但是搭得很開心啦


 

搭好,總算可以休息了,洋洋在這過程中,就在這塊空地上一個人亂亂逛,看他超開心的,我們也就隨他去了!

背後是我們家的新裝備:"客廳帳",後來下雨它可是發揮不小的功能,第一次的就遇到考驗,性能還不差,但是對這群人來說還是太小了。

IMG_4632

這頂我們戶外的家,貴不是沒有道理的,整體設計真的不錯,歷經一整晚的大雨也不見進水。後來發現我營繩裝反了,不影響功能,但下次重綁。

IMG_4633

露營就是要有悠閒的fu~~~~洋洋你在看什麼?

 

IMG_4634

爸爸:給你吃一口

IMG_4635

在營地附近逛逛,發現一棵櫻花樹,開得燦爛!

IMG_4639

這二天洋洋媽都抱著洋洋,尤其第二天下午,地上泥濘不堪,根本無法把小孩放到地上,好辛苦。

IMG_4640

放在地上,就開始玩沙、玩石頭,準備放進口的是石頭,爸爸拍

IMG_4641

回到營地,天色漸暗,準備晚上的烤肉大餐囉!我則開始架設燈具,三盞燈都用上了

IMG_4644

只有這群好朋友、好同事相聚,才能久久一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呀!過癮

IMG_4645

伺候洋洋少爺吃飯真不容易!不過他食慾不差。

IMG_4647

洋洋第一次睡帳篷,非常順利地入睡,睡得也很好,真是意外。

沒想到在我們也準備躲進睡袋的同時,開始下雨了,而且是一夜大雨,搭帳時,考慮到可能下雨,所以我搭得非常謹慎。

對帳篷的性能深具信心,伴著雨聲,在酒精催化下,倒頭就睡,睡得香甜呀

洋洋開始哭了,看了手錶在半夜4:30左右,媽媽泡了奶,喝完後又繼續入睡了,我則出去排放廢水。

一拉開帳篷拉鏈,天呀!外面都積水了,帳篷部分泡在水裡。外面的氣溫應該只有五、六度左右,冷吱吱!

趕緊躲回帳篷,檢查了一圈帳篷內部,完全沒進水。

此時發現洋洋媽好像很冷,穿著PRIMALOFT外套,睡著WESTERN MOUNTAINEERING睡袋,居然會冷

原來是洋洋媽頭部完全沒做好保暖工作,趕緊套上頭巾。

中間不斷聽到隔壁帳正豐家傳來的說話聲………

我則不斷思考在雨中要怎麼收拾呀愈想愈頭痛,也就又睡著了!

該起床了,滿地的泥濘,正豐家的帳篷昨天大量進水,正豐還躲到車子裡去,相信這一夜他們家一定很慘!

帳篷收好直接丟掉,帥看來下次露營,他們有新家住了。

IMG_4648

此時,客廳帳發揮大功用,讓大伙兒可以分批在裡面克難地吃頓早餐。

IMG_4650

吃飽後,開始收裝備了,洋洋媽又得顧小孩,我則又得一個人收!又是忙忙忙……

還好有帶大的黑色垃圾袋,數量可以一家發一個!

IMG_4651

本來計畫第二天到附近走走,下雨有小孩有LOGAN,大家都不方便,只好各自解散啦。

在離去前,美景映入眼簾~~~~

IMG_4652

 

IMG_4653

 

IMG_4654

 

IMG_4655  


此次露營,洋洋剛好一歲一個月又14天,完全不受控制的年紀,露營的分工對我們家來說真是頭痛呀!

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好天氣,應該還OK,否則我真是操呀!回家後把溼的帳篷曬在樓梯間,綿延四、五層樓,好不壯觀。

隔天整整昏睡了一天……

四天連假,玩了二天,睡了一天,糜爛了半天,總算在最後半天把論文的檔案打開了。

在時間有限的壓力下,捨棄打網球時間,也如期對論文做好了修正,這也就是為什麼到今天才打這篇文章的原因。

一月17日要計畫口試,加油~~~~洋洋媽進度嚴重落後,更要好好加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