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文前:

11月15日就是洋洋的一歲生日啦!早在一個月前就跟媽媽不斷討論要怎麼幫洋洋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最後決定一起完成一座百岳,這座百岳對我們家來說別具意義,爸爸&媽媽在這裡也有故事哦!也是我們家野外活動的開始。

老實說!

做這個決定對洋洋有點兒冒險,因為到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上,大人都或多或少會有高山症的症狀了,更惶論是各方面器官都不成熟的洋洋,還有…就算他不舒服,他也只會哭,不會跟爸爸媽媽說他那兒不舒服。

本來考慮二天一夜的活動,第一天先住清境(海拔1700m),第二天再上山,做高度適應。但又考慮到洋洋到陌生環境不易睡著,也不易熟睡,所以作罷。

最後決定一天完成,我們五點天未亮就起床,沿途我以從來沒開過這麼慢的時速上山,在清境休息30分鐘,觀察洋洋生理狀況,並換上較貼身保暖衣物再上山。

為了平衡洋洋高度變化而造成的耳壓產生不舒服的狀況,讓他吸奶嘴,並不時提醒媽媽給他喝水,藉由吞嚥來平衡耳壓。

就這麼順利完成此次活動了,天氣好得很咧~~~~~~~~


這是洋洋第二次登石門山,只是上次他長什麼樣子連爸爸媽媽都不知道,因為還在媽媽肚子裡,爸爸牽著媽媽的手,一步一步由媽媽把你背上去!這部分我還真幫不上忙

20110807  

(20110807:洋洋在媽媽肚子裡六個半月)

早上五點起床,比我們平時上班的時間要早的多,鬧鐘響起:

爸爸:好累哦!不要去好了(把鬧鐘關掉,繼續睡)

媽媽:(一點動靜都沒有,一如往常跟平時上班賴床的狀況一樣)

爸爸:真的不去了嗎?我要繼續睡了!

媽媽:要去!要去!(從床上彈射而出)

要是平常上班也這樣,不知該有多好

很順利地到達中間休息點,清境,發現7-11換位置了。幫洋洋換上小猴衣,名符其實的"猴囝仔"!

洋洋又在搞憂鬱,皺眉頭了!爸爸:你要帶我去那兒啦?

20121104_01  

 雖然開得很慢,但也花不到一個小時就上到武嶺,看著手錶的溫度顯示21度,扣體溫誤差三度大約是18度。好冷哦!!!

洋洋新買的羽毛背心,真亮~~~~今年冬天就靠它了!

開始覺得洋洋有些不一樣的反應:1、到了喝奶時間不喝奶奶,還好要喝水、吃餅乾;2、開始有輕微哭鬧的狀況。

20121104_02  

 上次是媽媽揹你上山,這次就換爸爸揹啦!洋洋出發的狀況感覺還好。

倒是我覺得自己的狀況沒有很好,頭有點暈,沿途不斷調整呼吸。媽媽也只能盡力跟上爸爸的腳步了!

20121104_03  

 距離山頂約100m處時,洋洋開始哭了,由於氣溫低、風又大,三步併著二步走,趕緊衝到目的地,趕忙拍了照,立馬下山。洋洋乖

20121104_04  

下山途中,非要媽媽抱不可,只好換手!

 

20121104_05

沒想到走著走著……睡著了……哇咧!我又開始擔心了,這時候睡著可不是好事呀!一直吵他

20121104_06

回到車上,開始睡,沿路直睡到清境,起來後,感覺精神好很多!再泡一次奶奶,還是不喝,傷腦筋!

20121104_07

在這裡吃了幾口媽媽買的高麗菜蛋餅!

20121104_08

跟爸爸玩咬水杯的遊戲。

20121104_09

洋洋很喜歡動物,家裡的喵喵不給他抓。在這裡抓到羊咩咩,超開心的

20121104_10

還抓到了馬兒的頭髮,洋洋:「比爸爸的長多了!」

20121104_11

餵羊咩咩吃飼料,羊咩咩只要舔到洋洋的手,洋洋就呵呵大笑,超好玩的!

20121104_12

在青青草原的草原上,天氣真好,太陽有點大,藍天綠地…

20121104_13 20121104_14 20121104_15 20121104_16

YA!!我今天完成一座百岳哦!
20121104_17

媽媽指著遠方,看方向是奇萊山,告訴洋洋:「下次我們要去那座山哦!」   洋洋:「

20121104_18

最後來張自拍全家大合照!

20121104_19  

後記:

下山途中,洋洋又睡了,為了讓洋洋多睡一點,爸爸媽媽中午沒吃,直接開回家!

回家途中聊到最近二個禮拜,一直買露營裝備,由於洋洋還小,所以考慮比較嚴謹,當然買得就愈來愈多了。

爸爸:很擔心我們買了這些裝備,結果用不到幾次!

媽媽:不會啦!

爸爸:嗯,我是想說孩子與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大概到國小六年級吧,再大他就不跟我們了!

媽媽:應該到國中都還會啦!

爸爸:也是,高中後要露營就要用預約的……

爸爸開始一人分飾二角:

  爸爸:我們X月X日要去露營,你要去嗎?

 洋洋:不行哦,我那天有事(不說明理由)。

 爸爸:(早料到你這招)那我們希望一家人都可以參加,改到X月X日,這時間可以嗎?

 洋洋:………………………皺著眉頭:好啦!好啦!

 

更在車上決定回家後,去買荷蘭鍋,開始研究荷蘭鍋美食。

沒想到鄉野情各分店的SNOW PEAK 26cm全部賣完了。

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二家還有,一家打過去說賣完了;一家的回覆是還有一組,但有人預訂,您先留個電話,我再跟您確認,如果對方不要的話,馬上與您聯絡。

哇哩咧!這鍋是怎樣?這麼熱賣!

過了約莫一個多小時,打電話叫我們去領鍋,明明是去花錢,怎麼有種感覺得到救贖的甜蜜感,馬上出門領鍋。沒想到北區這家店是個老朋友開的,只是他最近換了招牌!

晚餐買了二個小火鍋回家吃,再配合路上買的高山高麗菜,真是太滿足了。

忽然驚覺今天一整天除了上山在清境上了一次廁所外,再也沒尿了

爬山大忌!水份補充嚴重不足,老婆說:我們整天的專注力都放在洋洋身上,都忘了自己了!

唉~~~~~真的~~~~~

回到家打開FB,沒想到我們上山的同一時間,好友林老露賢伉儷在北峰上,真是太巧了。

露爸&露媽  


孩子呀!生日快到囉!先預祝你一歲生日快樂,點一根臘蠋願你平安健康、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ing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